close
ODM代工流程 化妝品 量粒活化亮白精華霜

JR快速マリンライナー(MARINE LINER)號通過瀨戶內海大橋,大約1小時後,列車抵達高松站。

高松車站給我的感覺和北海道的函館車站非常相似,設計得很俐落大方,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眾多月台是列車的終點站,也是起點站。

拖著行李走了一陣子,我到了今晚入住的旅館。辦理完Check-in手續後,我走回高松車站旁的巴士站,準備搭車前往這趟行程中我最期待的一個景點~庵治町。

位於四國香川縣高松市的庵治町是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的主要拍攝場景地。

這部由片山恭一原著小說所改編拍成的電影,在日本上映時造成一股"純愛"風潮,不僅票房突破85億日幣,原著小說也熱賣超過300萬冊,打破了日本小說銷售量的最高紀錄。

但"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的小說剛問世時乏人問津,是後來因為日本影視紅星柴崎幸(柴咲コウ)在接受雜誌和廣播電台專訪時主動提到了這本小說。

「泣きながら一気に読みました。私もこれからこんな恋愛をしてみたいなって思いました」(我流著眼淚一口氣把它給看完。我希望自己今後也可以談一次這樣子的戀愛。)

柴崎幸的一席話引起大眾的注意,也才讓這本小說從此之後大紅大紫。

目前片山恭一的這本原著小說已被改編為電影、電視劇、漫畫及舞台劇。但我只看過小說、電視劇和電影。

小說故事結構比較鬆散,以情感描繪為主,其中並未提及故事發生地點,但一般相信是以作者片山恭一的故鄉位於四國西南隅的宇和島為背景。

電視劇的劇情比較冗長,但也不失精彩,劇中年輕男女主角(山田孝之、綾瀨遙)表現出色搶眼,故事背景就設定在四國的香川,但大部分的實際拍攝場景其實是在靜岡縣伊豆的松崎町。

電影的劇本改編得很棒!前後關聯和整部劇的節奏掌握一氣呵成!是近幾年來以愛情故事為主題的電影中,難得一見的傑出劇本。原著小說的"頭號粉絲" 柴崎幸也參與了演出。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現在日本最受歡迎的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也出現在片中飾演男主角的高中好友大木龍之介。當然電影的拍攝主要地點就是在香川縣高松市的庵治町。

這前往庵治町的73號巴士,和昨天在丹後半島的丹海巴士一樣,除了上下班的時間,平均1小時才會有一班車,我來的時候剛好錯過上一班。就只好先在附近到處逛一逛,順便打聽一下明天去小豆島的相關情報。

等了近1小時後,我搭上巴士前往庵治町。

日本的巴士幾乎都是由後側車門上車,上車的右手邊會有一個像銀行給排隊號碼的機器,除了起點站外,要從這裡取一張"整理券",下車時可以對照駕駛員左上方的螢幕板,上面會顯示編號應付的金額,再將要付的錢及"整理券"投入付款箱就可以了。當然,如果有買通用券或儲值卡就不用了!

來這裡之前,我對香川的印象除了"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外,就是這裡的水質很好。曾經看過日本化妝品和可口可樂上面都註印著在香川製造,而前一陣子在台灣因商標權而鬧得沸沸揚揚的讚岐(さぬき香川的古名)烏龍麵更是最出名的美食特產。

說著說著,巴士就經過了可口可樂的工廠。不曉得是巴士開得太慢,還是地點太偏遠了!經過近1個小時巴士才來到了庵治町。

目前香川縣針對這部電影規劃製作有「純愛の聖地-庵治町」的導覽地圖(可以在高松車站旁的旅遊資訊服務中心索取),也在高松市庵治文化館旁將原本電影中的「雨平寫真館」重新搭建起來。

庵治文化館必須付費入館,不過收藏著許多電影中使用道具和相關劇照的「雨平寫真館」可是免費參觀的喔!

可能是今天沒有什麼觀光人潮,兩位服務小姐非常熱情地接待我,在「雨平寫真館」還有販賣一些相關小紀念品。

在電影故事中的高潮是發生在29號台風襲擊四國的時候,我這時還蠻希望13號台風趕快來,好讓我體驗置身於電影中的情境。(那時候13號台風已經在九州登陸了)



走出庵治文化館,準備開始按圖索驥四處遊玩,才來到「浜.谷交差點」這個轉角....



這次沒有在轉角遇到舊愛了....但是,卻讓我在庵治町的中心"踏得×"!!

右手邊的四隻"小柴"正得意揚揚地對我叫囂,八成就是他們幹的好事。可惡!要不是我是愛狗人仕,附近沙子也很多,我就抓狂了!而在電影中「雨平寫真館」就蓋在"小柴"他們的窩後面馬路邊的那塊空地上。

在電影中朔太郎和亞紀(男女主角)曾騎著摩托車在經過這間"庵治百貨中心"時,停下車來望著櫥窗裡昂貴的SONY隨身聽。不過,這間在庵治町商店街的小店其實是一間販賣紡織用品的商店。

再往漁港旁走去,在劇中朔太郎和亞紀坐船去夢島玩回來後,朔太郎就是在這裡抱著發病的亞紀交給她的爸爸,還在這裡挨了她老爸一記狠狠地左勾拳。可惜是我一個人來,要不然我還真想演一下!

最後,朔太郎追著亞紀她老爸的車子跑到了這條街上,跪在大馬路上。

再往前走來到「專修院」,在電影開場校長喪禮的那一幕戲就是在這裡所拍的。

「皇子神社」是劇中很重要的場景地,朔太郎和亞紀曾在此一邊盪鞦韆,一邊聊心事。此處視野良好,可瞭望整個庵治漁港,也有許多日本情侶在這裡用一把"情人鎖"來表達對彼此堅定的愛情。這就叫做"愛情的枷鎖"吧!

經過「王の下埋立地」來到「王の下沖防波堤」。好吧!趁四下無人,我也來個"在庵治町呼喊愛"吧!(其實喊什麼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要珍惜眼前的美景)

天空已經看不見太陽了!似乎13號台風聽到了我的召喚,我趕往其他景點移動,這時真希望有一台摩托車。





靠著我堅強的11路公車,將近20分鐘後,我走到了北山地區町道。在電影裡朔太郎和亞紀就在這條路上一邊騎車,一邊呼喊。

最後在細雨中,花了我一番功夫,終於來到櫻八幡神社・宮の下橋。

在電影中亞紀就是坐在這階梯上對著朔太郎呵呵大笑,之後兩人一起騎著車在庵治町一帶四處遊玩。

其實還有幾個位在北面的景點還沒去,但天色已晚,早上6點不到就起床的我已經筋疲力盡,於是就在細雨中漫步走回巴士站。

本來想在巴士站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一個劇中的炒麵麵包(焼きそばパン)。不曉得是否太晚了,找了半天也沒找到,就搭上巴士回高松市區。

下了巴士後,我從常磐町商店街一路開始逛著,沒有多久....路旁有幾位人仕開始向我"遊說"。其實是"拉客"啦!手上還拿著"菜單價目表"。我瞄了一眼,價格還蠻公道合理的。唉...怎麼才從"純愛聖地"回來,我就墮落到了"性愛樂園"!

無奈一身臭汗的我今天實在是太累了!完全提不起"性趣",只能怪他們找錯人了。我還是先去嚐最有名的讚岐手打烏龍麵吧!

最後在兵庫町商店街的「さぬき麺業」(讚岐麵業)點了一份天丼セット(套餐)。

看這位年輕師傅的賣力演出,這烏龍麵應該很有嚼勁。吃起來確實是很美味,但是...怎麼好像我第一次吃義大利麵的感覺,這烏龍麵咬不斷,筷子也夾不住,一定得用日本人的吃法,不停地發出「嘖..嘖..」的響聲吸著吃。

辛苦地吃完這美味的一餐後,我趕緊回旅館收看新聞關心13號台風的最新動態。


相關網站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電影網址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電視網址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 Wikipedia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拍攝場景相關聯結

庵治太郎.com
高松觀光情報